研究資助

下載
 

申請書

 

2022年度近墨堂 中國書法史研究年度資助項目 現正接受申請,近墨堂基金會期待並歡迎更多研究書法史的學者躍踴申請,一如往年,古代篆刻家及印譜研究項目仍是接受範圍,申請人需提交以下材料:

  1. 《中國書法史研究年度資助項目申請書》請至近墨堂官網 www.jinmotang.org → 「研究資助」,版面最上方「申請書」點擊下載;
  2. 個人履歷表(如:包括學術背景、已發表論文或著作、研究方向);
  3. 研究計劃書及書稿(研究計劃書可不必列於出版內容中,註明提交書稿內容已完成進度及剩餘進度,以及計劃尚需多少時間完成)

請將以上資料以PDF形式電郵寄至information@jinmotang.org。截止日期爲2022年6月30日

基金會收到申請人申請書後會以電郵向申請人確認。

 

中國書法史研究年度資助項目申請須知

 

  1. 近墨堂書法研究基金會,是由企業家、收藏家林霄、陳欽夫婦出資成立的慈善機構,專爲有志從事中國書法史研究的中青年學者(50周歲以下)提供資助,每年接受專案申請。申請方法可查看近墨堂官網:http://www.jinmotang.org
  2. 資助面向全球。研究成果須爲中文。
  3. 中國書法史研究的主要範圍包括:歷史環境中的風格與技法研究、古代書法家研究、古代書法現象研究、古代區域(階層)書法研究、古代書法的社會史研究、古代書法作品個案 研究、古代篆刻家及印譜研究;形式包括研究專著、年譜、作品全集(圖録)等。目前暫不接受純粹的書法美學研究、書法觀念研究或現當代書法研究。
  4. 申請者須提供研究成果的完成稿(初稿),或全部研究計畫70%以上的完成稿(初稿)。只提供研究計畫者將不能獲得資助。
  5. 基金會將委託理事會學術委員會對所有申請進行匿名審核,於次年春季公布結果。如公布時間需要延遲,將會在網上通知。
  6. 如有需要,基金會或於適當時候安排面試答辯。
  7. 資助金額包括出版費用、圖片資料費用及前期與研究相關的其他費用。申請者在提出申請時務必據實填寫,供理事會參考。理事會審閱申報的款項時,會按照書稿內容及出版要求審批,所申報和批核的款項會按基金會顧問最終的評估而決定。
  8. 已經獲得其他縱向或橫向基金資助的,原則上不再資助。如確實意義重大,資金又確有缺口,也可提出申請。
  9. 作者與出版社簽訂協議後,不論協議中是否需要作者出資,資助款項仍會直接匯給作者,由作者因應出版需要而自行調配資金。
  10. 年度資助專案將在基金會網站公佈,並函告申請人。未能獲得資助的,基金會不提供評審細節及落選原因。
  11. 獲得資助的成果兩年內須正式出版,否則視爲自動放棄。成果出版可由基金會協助聯繫出版社,申請者也可以自行聯繫。出版物須在顯著位置注明「本研究獲香港近墨堂書法研究基金會資助」,並寫入出版合同。基金會撥款前,申請者須提供正式的出版合同副本。
  12. 近墨堂基金會對於基金申報、評審與實施具有最終解釋權。